「八年級生的斜槓人生」

吳書妤,中和營業處輔導員,80年次,是光與愛集團少數的八年級生之一。在家事服務部門歷經十個月時間,在農曆年初通過升級考試及超過1000小時的家事工作時數檢核,晉升主管級輔導員。

*你聽過[斜槓青年]嗎?
《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作者Susan Kuang 在書中定義「斜槓青年」代表的是「一種全新的人生價值觀,它的核心不在於多重收入,也不在於多重職業,而在於多元人生。」

在光與愛集團,吳書妤發現活出斜槓青年的無限可能。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學系畢業的她,立志從事助人工作。隨著工作跑道的轉換及轉職期間的進修,吳書妤陸續考取保母證照、照顧服務員訓練結業、學習推拿按摩基本技巧……等等,期許自己能持續進修,不斷成長。

吳書妤發現自己一路以「家」為核心、以「家」為本的人生價值觀,正好與光與愛集團宗旨「家,是全世界最重要,也最需要經營的地方」不謀而合。

*為何選擇這家公司?
吳書妤說:「在這裡,我可以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時間及區域,使得下班及休假更加彈性自由。就連直屬主管竟然也可以由我們自己決定!減少許多上班族遇到磁場不合主管的機會」。

「更重要的是,公司提供多元職業發展平台,員工可以在不同部門間多元發展自己的專長,並鼓勵員工透過 #內部創業 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想這就是讓越來越多八年級生願意投入光與愛集團的因素一。」

2018年新婚的吳書妤,光與愛集團也發揮 #花藝設計 #場地布置的專業技能,為書妤客製化布置溫馨美麗的婚禮會場。成為人妻後的書妤,也將在 #家事服務 中的技能更得心應手地運用在婚後的新家布置中,打造屬於自己的美好家庭。吳書妤期許在多了人妻身分後,持續學習成長,活出自己精彩的「斜槓人生」。

你也期許自己成為「#斜槓青年」嗎?
#光與愛集團,歡迎年輕的你,一同加入我們的行列!

 有時早上下午在不同客戶家通勤穿梭,不一定能有完整的午餐時間,但相較於辦公室被鎖在室內八小時的感覺,吳書妤反而喜歡這種到處參觀室內設計的生活。

 每周三固定的教育訓練,吳書妤享受這種同事間互相交流專長的美好時光,不定期的花藝及手工藝教學作品帶回家後,也讓家人看到吳書妤在光與愛集團的多元學習與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