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我願意為它努力的、有溫度、有使命的踏實事業。】

 

蔡大佩,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畢業,領有 #烘焙乙級、#咖啡師、#健康管理師、#攝影國際乙級執照,現為光與愛集團家事管理師與廚師。由於對烘焙的熱愛畢業後就一直從事「餐飲業」,一路從基層學徒一步一腳印向上走,從知名餐飲集團、連鎖烘焙店、飯店、中央廚房、烘焙工作室到網紅名店皆有蔡大佩的足跡。來聽聽在餐飲業打滾20年的蔡大佩,是什麼原因引領她進入光與愛集團:

 

 ⟨兼顧服務的初衷,又能保有健康、進修與經濟需求 ⟩

問到為何選擇光與愛集團,大佩想了想,說出符合自己需求的三大優點:

 

  1. #時間彈性 -沒有以前餐飲業無止境的加班,身體健康也獲得平衡
  2. #地點彈性 -可以配合晚上到社區大學的進修需求
  3. #穏定的薪資 -自己要賺多少,自己決定!

 

大佩補充說,當時菁英招募的一句話很吸引了他:「這是另類的在家工作-把客戶的家,當作自己的家來打掃。」這就是他做料理時,一直保有的初衷。

 

 ⟨ #從專業中跨界出其他能力,才是現在的職場需求 ⟩

光與愛集團延攬多方人才,且希望同仁們:「不要放掉自己本來的專業,甚至可以來這邊發展自己的第二、第三專長。」這個理念和大佩不謀而合。

 

大佩在光與愛集團的職涯不只限於廚房一隅,現在的他,是#到府烹飪家事管理師、#Cookpad專欄作者、#孟澧食坊廚師,亦在孟澧學苑開設 #手作烘焙課程。多元發展的職涯角色:從廚師到講師,是新世代的T型人才。

 

 ⟨找到一個 #我願意為它努力的工作⟩

「不會有完美的工作,就像不會有完美的人。我們不是要追求一個完美的工作,而是要去找到一個 『我願意為它努力的工作』」。大佩說,這些心得,是他經歷轉職重新定位自我時,得到最大的體悟。

 

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是『有溫度』的工作,也是一種使命感:

在客戶回家時可以有個舒適的環境休息、再端上暧暧的晚餐~是我的使命。

 

好幾次看到客戶跟小孩們愉快的享用著我煮的晚餐的背影(雖然只是家常菜),我內心總會充滿感動因為我認為:料理之所以美味,在於家人聚在一起吃飯時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