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老師施珮琪-從家事服務看見神的恩典】

東海美術所畢業的施珮琪,在懷孕生子後暫離多年的兒童美術教育領域,當了四年的 #全職媽媽。來聽聽雙寶媽珮琪,如何在重回職場時找到可以 #兼顧育兒、#不放棄美術專業,同時能 #符合自身信仰 的 #助人工作!

 

  

⟨ 從兒童美術教育轉職家事服務 ⟩

#公司詳細地階段性制度、多面向的課程,也 #十分有助於原本帶有的專長與工作結合或培養新興趣、規劃適合自己的職涯。

 

我認為:人生有各種可能的路,就像在光與愛集團一樣,有許多面向能同時並行;從穩紮穩打掌握工作的內容與節奏,到逐步構思如何將自身所長結合、應用於服務的場域,這是一個 #集合各項不同長才者為進家客戶貢獻所學的園地,在把灰塵、髒污清掃出去的同時,也悄悄地 #將人文美學氣息帶入人的生活。

 

 

⟨ 一雙巧手外,還有一顆祝福的心 ⟩

原先對這個產業一竅不通,新人實習時感到 #每位主管宛如超人的存在--- #短時間將整個場域恢復到應有的整潔,並讓客戶感到更放鬆、舒適的樣貌。才發現打掃不只是打掃,負載了 #了解人各樣的需要、#尊重他人對空間的所有權,同時又 #適切地給出符合甚至超越他們設想的需求建議。

 

一份看似平凡無奇的工作,倘若 #直向連結關懷與體恤的眼光、#橫向賦予不斷精進充實的才能,便能成為充滿厚度、寬廣的人生資產。

 

     

⟨在細微處發揮正向影響-是我工作最大的成就感⟩

#家政工作從來不簡單,也絕不卑微,相反的卻是 #每個人幸福生活中至關重要的那一塊。而我本科專長與在公司裡所學習到的相關知識、技能,以及我的信仰,都期許能成為做好這份事業的助力,並 #在細微處發揮正向影響,#進家服務時帶給客戶生活上的助益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