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招募】百萬年薪見證人 張秋華-「內部創業:經營家事團隊」

張秋華 現職北投營業處 實習處長

 2016年進入光與愛集團,是公司晉升最快的主管,一路從組員、輔導員、督導,晉升至實習處長,成為公司的百萬年薪見證人。

 

讓我們來聽聽看,秋華如何從負債,同時需一個人揹起養家的責任,到今天成為自己的家事團隊領導者。

   

為了賺錢,我加入光與愛集團

進公司前我自己開牛肉麵店,工作時間非常長,每天必須早上8點出門,收店完到家已經晚上11點,忙得暈頭轉向,收入卻沒有現在的一半。

 

當時的我是負債的,單親要照顧孩子又要做生意很不容易。身為家中經濟支柱,我可說是想盡一切所能賺錢,後來經朋友介紹進來孟澧家事。

 

因為我非常明確以賺錢為目的,所以面試時就直接問老闆孟澧姐:

 

「我要月薪有五萬!不然我無法負擔家庭開銷。」

 

孟澧姐回:

「只要妳認真,跟著公司腳步,一定可以達成這個目標!」

 

我如何達成我的收入目標?

因為我真的很努力!而且我選對方向!

 

為了還債、付房租、付生活費及養小孩,我一進來就請公司多幫我安排煮飯班,讓我除了到府清潔的本薪外,還有每次多200元的煮飯津貼,每個月的煮飯津貼累積起來,也變成另一筆可觀的獎金收入。

 

週末的時候,許多同事不接案,但我也拚命工作,告訴公司我也願意接班,這樣還能領取額外的假日津貼。

 

這家公司制度跟一般家事服務公司很不一樣,每一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是個人公司,屬於內部創業模式,有點像直銷,可以讓我有獎金領,但沒有業績壓力,不用賣產品。我只要照主管教我的方法,認真學、努力做即可。只要做出口碑,客戶介紹不會少!

 

 

我不斷累積自己的經驗值,有問題就問主管,對客戶也盡心盡力服務。

十個月後,我升上主管,我很積極用心地帶新人,傳承我的專業,也能領取輔導新人的輔導津貼。然後,在進公司的隔年,我有了自己的第一位團隊成員。

 

六年過去,我現在團隊有八個直屬主管,我很感謝我團隊主管的支援,也謝謝公司的制度,讓我可以跟著制度往上走。

 

 

給後進的話

艱困的日子,我挺過來了!感謝自己的努力,感謝公司。讓我從當初負債的狀況挺過來。

 

目前我的指定資深主管費用是2000/4小時,所以我不用再像以前一樣每天排滿班,而把一些時間用來訓練新人、經營我的家事團隊、傳承我的專業。

 

周末六日,我也會適時休假,用來陪伴我的家人,謝謝家人、孩子多年來和我互相扶持體諒。

 

我覺得在這家公司有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只要你夠努力,肯學習,你的薪水一定會回饋你!還有,不管是誰,他都願意無條件地幫助妳。

 

我在這裡,可以賺錢、學習、陪伴家人,一舉多得。

 

當我們是單親時,我們很需要別人的幫忙,給我機會。現在我有這個機會幫忙別人,我希望可以幫忙妳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