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 辦 人  林 孟 澧  專 訪     「 愛 做 家 事 的 理 由 就 是 愛 」    

 

「最早」愛上做家事的理由,是因為【父親的愛】
我的父親是一個愛閱讀、愛乾淨、顧家又深情的人。父親42歲時母親就生病過世了,終此一生沒有再娶,也因此造就我「做家事」的本領,從小最大的滿足就是從父親眼神及表情中,擷取到他對於我用心佈置的家那種喜悅的表情。

         

●「第一次離家後」愛上做家事的理由,是因為【室友的愛】
大學住校時擔任室長,校舍有內務競賽,整潔度第一名的寢室會有一個12吋的蛋糕可以吃。因為我舖的床最方正、漂亮,所以為了表示對學妹們的愛,每當內務競賽時我要同時舖六個人的床、指揮教導收納技巧...等。共室三年期間,我們經歷了12次的競賽,也吃了12個蛋糕。
●「畢業後」愛上做家事的理由,是因為【房東太太的愛】
大學畢業後,我租在插花老師的家,和他們夫妻及兩個小朋友同住。老師就像我的大姐,每天上班時都會幫我帶一個免費的愛心便當,順道開車送我去上班。如此的愛我只能用「幫忙做家事」來回報她,而在每一次的打理後她會回報我一杯溫馨、香濃的咖啡,再加上她老公及小朋友的幾句讚美,我就心滿意足了!
●「結婚後」愛上做家事的理由,是因為【無私的愛】
我希望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能共處在我用心佈置、乾淨、溫馨、美美的天地裡!每當他們用感謝的口吻稱讚,用驚嘆的眼神看我時,我知道那就是我要的幸福了!
●「二度就業後」從事家事管理的理由,是【分享的愛】
我希望那些需要把時間及精力投入工作事業而沒有時間做家事的人也能生活在乾淨、溫馨、美美的天地裡,享受豐盛與平安!

【LOGO設計理念】

  

帶著喜樂之心散發光之熱忱注入愛的正能量

創造  美、利、善  園地共享平安、健康、豐盛、喜樂


孟澧=英文Monely

money - 豐盛

  • 愛心重疊 - 共享,代表服務員帶著喜樂之心到客戶的家裡服務,客戶因為我們的服務而心生喜悅。

創 業 歷 程

Q1:請問當初創業的原因?

A1:96年金融風暴,也是女兒出生的那年,當時坊間企業流行的話語「留職停薪」、「減薪」、「放無薪假」、「資遣」……等等。從事房地產業的我正值大環境不景氣,幾位深怕薪資沒有保障的室內設計工作者跑來找我商議因應之道,當時負責行銷企劃與花藝設計空間佈置的我提供了幾個方向供大夥共同思索:

  1. 能為社會大眾提供什麼服務?
  2. 創造什麼價值?
  3. 為自己開創什麼新機呢?

Q2:請問為何選擇投入家事服務產業?

A2:我們在座的8個人提出了個人「工作技能上的最大利基點」與 「創業上最大的障礙點」,最後整合出【工作技能上利基點的最大公約數是-居家環境改造】【創業上最大的障礙-沒有鈔票資金】。

近一個星期整合出我們的服務方向:【居家空間藝術美學】,然而一個家要提昇到藝術與美的氛圍勢必要從整齊清潔的環境開始,要不我們插的花、掛的畫、裝飾藝品..放在雜亂的空間裡也是一堆垃圾而已。
邊做邊講邊調整,加上沒有鈔票資金的障礙,所以我們選擇了從【家事服務業】開始創業。

Q3:光與愛集團的核心價值與信念是什麼?

A3:三方共好、提昇價值、永續經營。公司提供紮實多元的教育訓練,規定每週三服務員必須回營業處不斷的精進。以家庭藝術的規格訓練家事服務員、以家事服務舖家庭術術的通路。同仁們要提昇自已的服務品質讓客戶感受最好的價值,方能提昇自已的價值。

內部創業的機制讓服務員在這個園地裡做中學、不斷精進、認真學習、培養第二專長、提昇個人價值。進而在內部零資金創業,開創個人的事業舞台。如此公司、客戶、服務員三方共好,共同提昇價值、透過內部創業的機制永續經營公司、服務員、客戶!所以我們的核心價值是:「三方共好、提昇價值、永續經營」。

Q4:請問貴公司的經營理念?

A4:把【靈性與成長】【藝術與美感】藉家事管理帶入家庭
推廣【藝術其實很簡單】【品味生活so easy】的理念
提供皇家等級的【專業訓練】【服務品質】為團隊宗旨

       

 Q5:公司服務團隊很龐大服務的家庭也很多,聽說要請你們去服務的客戶都要一個星期前登記才可以,想必團隊定有他的特色吧?

   

A5:(1).不斷學習與成長,每週三固定回營業處上課
(2.)經營的態度服務客戶,加入愛的元素做家事
(3).服務品質穩定、客服管道通暢、人員素質高
(4).團隊就是一家人、有事互相扶持、共享豐盛
(5).做中學、快樂做、喜分享、有願景、攜後進